站内搜索:
 

重走白求恩之路 践行白求恩精神——我院志愿者医疗队赴河北老区送医送药到农家

 

        为了继承老白求恩医科大学的传统,践行白求恩精神,根据《白求恩医学部关于开展“贯彻落实全国思政会议精神,重走白求恩路”主题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2017年7月15日至19日我院志愿者医疗队远赴河北省唐县和顺平县的牛眼沟村、黄石村、和家庄村、葛公村和白银坨等5个自然村进行义诊活动。我院口腔预防科主任王瑞、牙体牙髓科郑鹏、口腔修复科谢宇等医生作为我院代表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

        医疗队首先来到唐县,参观了白求恩和柯棣华纪念馆,举行党员教育活动。之后,分为三组来到唐县和顺平县的5个自然村进行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

        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位于唐县县城北2公里钟鸣山。馆内有白求恩、柯棣华两个展厅,分别展出白求恩和柯棣华生前工作、生活的图片及实物,详实地记述了白求恩和柯棣华的感人事迹,具体地再现了两位国际战士对工作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的热忱,体现了他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高尚品质和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及国际主义精神。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深深地被英雄的事迹感染着感动着,决心像白求恩和柯棣华那样,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忱,做一名“白求恩和柯棣华式”的医务工作者。

        参观完后,大家驱车分别到唐县的牛眼沟村、黄石村、和家庄村、葛公村和白银坨等5个自然村进行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专家们一到现场,便被早早地等候在那里的村民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了,专家们仔细地问诊、检查,为他们提供口腔保健建议及治疗方案。

        村民们为我院这种送医送药下乡义诊的形式赞不绝口。村民们普遍反映:大家大多没有预防口腔疾病的意识,得了病也不知怎么治,只是忍耐着任病情发展,尤其对口腔保健方法更是知之甚少。希望医院的大专家们多来几次,为村民们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提供健康指导。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我院口腔预防科王瑞主任、牙体牙髓科郑鹏医生、口腔修复科谢宇医生为河北省唐县村民进行口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