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2015年第十二场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牙合学与颞下颌关节紊乱病

报 告 人:王美青教授

报告时间:2015年9月27日下午2:00

报告地点:口腔医学院科教楼多功能厅

简介:

王美青,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解剖生理学教研室及颞下颌关节病科教授、主任医师,  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病学及牙合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牙合学专业学组组长,中华口腔医学会理事,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兼任美国塔芙茨大学口腔医学院客座教授,国际JBMR,J Oral Rehbil和CRANIO杂志的编委,以及《中华口腔医学杂志》等5本核心期刊编委。

主编卫生部高等院校规划教材《口腔解剖生理学》(第7版)。曾获全军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军队育才银奖、金奖,全军优秀教师称号。主持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曾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通过近20年的探索,以流行病学研究、电生理检测数据、影像诊断资料以及动物模型为代表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上率先提出并初步证明了异常咬合可以作为独立的致病因素,导致颞下颌关节骨关节病样改变。已在SCI收录的杂志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研究论文40余篇,主编出版专著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