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吉林大学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通过预评估

 

        为贯彻执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文件精神,依照《吉林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吉林大学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于20169月23日进行了预评估工作。此次评估评审专家组成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的张志愿教授,第四军医大学的赵铱民教授,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谦明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李铁军教授,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副院长程斌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高平教授。

        20169月23日上午,评审专家见面会在口腔医学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田文晶教授、学位办公室副主任高全胜、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丁亚春出席会议。我院周延民院长、张志民书记、孙宏晨副院长、各学科培养方向带头人、各科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孙宏晨副院长主持。

        首先,田文晶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莅临口腔医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以及自评工作执行情况。田文晶强调,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对学校办学以来研究生教育、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的一次大检验,事关学校“十三五”事业和“双一流”建设贯彻执行,对于学校未来的发展、定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各位评审专家为我校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而促进我院博士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随后,我院周延民院长向专家组进行了评估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详细阅读了自评材料和近五年博士毕业论文,实地考察了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条件、科研条件和临床实践条件,仔细查看了年轻学者和研究生所展示的壁报,并同学位授权点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科研成果、培养质量保证与条件支撑、对外交流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最后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点的评估指标对本学位授权点进行评分。

        评审专家组对吉林大学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具体评估意见如下:吉林大学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建设,形成了一支学历和职称结构合理的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整合口腔医学各学科资源,凝练了五个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科学,课程体系设置合理,管理制度健全,毕业条件具体细致,实验室和临床基地能够满足博士研究生培养要求。与会专家一致通过吉林大学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

        同时,专家组也指出,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应进一步发挥吉林大学的综合优势,推动跨学科研究;应积极引进高水平人才,加强人才梯队建设。

        最后我院周延民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专家们在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方面的全面剖析和精准把脉致以深深的谢意,并表示我院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切实整改,进一步加强本学位授权点各方面的支撑建设,稳步提升吉林大学口腔医学研究生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