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申报2016年吉林大学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通知

 

院内各科室:

为了做好2016年吉林大学临床医务人员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申报工作,完善申报流程,根据《关于印发<吉林大学临床医院人员继续医学教育细则>的通知》(校发﹝2008﹞182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15年9月1日-10月23日

二、申报学科专业

申报2016年吉林大学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学科专业包括:基础医学(基础形态和基础机能)、临床内科学(含传染病学科和精神卫生学科)、临床外科学(含麻醉及皮肤、性病学科)、口腔医学、影像医学、急诊学、医学检验、全科医学、康复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护理学、医疗卫生事业管理(含医疗服务管理、医院资产财务管理、医院信息管理、医学教育管理等)。

三、申报项目

(一)新申报项目

1.项目内容要体现“四新、三性”,即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和新技术以及先进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2.项目负责人资质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①临床和医技学科项目负责人必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②护理学科项目负责人必须具有主管护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③申报以科室为单位,每个项目负责人当年申报的项目不得超过3项。

3.近二年内被批准立项的项目,在当年未举办完成的,不得申报2016年校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四、申报要求

(一)2016年校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申报,实行网上申报(网址:jidacme.wsglw.net 登录名及密码与省级申报系统一致),申报表填好后联系医务部审核,审核完成后将纸质申报表3份报送医务部张桐菲处,逾期不予受理。

(二)授课教师须为中级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护理项目的授课教师职级可放宽至初级职称,但须为科室护士长。
(三)教学对象须为本学科相关专业人员。
(四)项目举办方式有:学术讲座、学术会议、专题讨论会、研讨班、讲习班、学习班等。
(五)教学时数为实际授课时数,不包括报到及与教学无关的时间。
(六)学分计算方式:
参加者按每6小时授予1学分,主讲人每小时授予1学分。一般 1天按6学时计算。

(七)申报项目数(全年总申报数)按照各科室副高级及以上人数(护理按照主管及以上)计算。即科室内副高级及以上人数>10(含10人)时,申报项目数至少3项;科室内副高级及以上人数>5(含5人)时,申报项目数至少2项;科室内副高级及以上人数小于5时,申报项目数至少1项。(具体全年医疗+护理申报数目可参照下表)

科室 最少申报数 科室 最少申报数
VIP 1 检验 1
儿牙 1 关节病 1
放射 1 牙体 3
病理 1 牙周 1
口外 2 药剂 1
麻醉 1 预防 1
修复 2 急诊 1
粘膜 1 综合 1
正畸 2 老年病 1
种植 1

五、有关要求

各科室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申报,并对申报项目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严格审核,保证项目的质量。严禁往年已批准立项的项目重复申报。

联系人:  张桐菲

 办公电话:85579335

                                                                   医务部

                                                            2015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