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牙周病学教研室

 



   

刘敏,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主任,牙周病学教研室主任;吉林省牙周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口腔健康大数据专科联盟委员;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口腔医学分会牙周病学专委会常务委员;吉林省健康科普专家;吉林省D类人才。

长期从事牙周疾病的治疗与研究,对伴有全身系统病患者、牙周疑难病、少见病和罕见病的治疗有丰富经验,尤其对重度牙周病的序列治疗、牙周病多学科联合治疗、牙周美学治疗、牙周内窥镜治疗、牙周显微外科手术、种植体周围炎的诊治及单颗、多颗牙缺失的种植修复等有深入研究。在临床工作中精益求精,善于思考和创新,自1996年来开展多项院新技术新疗法,深受患者好评,分别于20182019年连续获得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管理标兵”称号及“贡献功臣提名奖”,2020年荣获吉林大学口腔医院“贡献功臣奖”,2021年荣获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医疗杰出贡献奖”。

承担吉林大学口腔医学专业5年制和“5+3”一体化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学授课任务,并参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带教指导。曾指导学生分别在2021年五省一市口腔医学研究生创新联盟研究生病例大赛及吉林大学白求恩口腔医学院首届住院医师临床病例演讲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参与了《口腔医学专业英语 (2 ) 》的编写。

主要致力于光声动力抗菌材料研发和应用、牙龈组织纤维增生的机制及牙周病对全身疾病的影响机制的研究。通过多学科交叉,深入研究光声动力纳米粒子的可控合成及其抗菌、抗炎及促进骨组织再生作用,并结合临床拓展应用于牙周炎和种植体周围炎等疾病治疗,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EJAFM 等杂志发表论文 30 余篇,多次于IADR及牙周病学国内外学术会议中做口头报告,与国内外同行积极交流。主持并参与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10余项省级项目。


 


    徐晓薇,博士,教授,副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牙周科副主任,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委会委员。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计划,吉林大学唐敖庆学者领军教授。主要从事牙周组织疾病免疫调控及再生研究,近五年发表SCI论文20余篇。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10项,累计经费400余万元。

 


13B9C


    于维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1.Pg及其毒力因子在牙周病免疫炎症反应中的作用机制;2.牙周炎对肝、肾等损伤的机制研究;3.碳点材料对牙周病治疗效果的评价及其机制研究。主持国家级及省级课题10余项,以第一作者、通讯及共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3篇。学术兼职:1.口腔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2.口腔药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1260E


    马宁,博士,博士后,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专委会委员、口腔种植专委会会员,吉林省口腔医学会牙周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研究方向:疑难牙周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牙周多学科联合治疗;牙周软硬组织增量与口腔种植修复。主持参与国家、省、市课题29项。发表论文99篇,SCI 4篇。


12F2C


    王雷,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吉林省口腔医学会牙周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牙周疾病的治疗与研究。在中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共计30余篇,主持参与科研课题十余项。主要研究方向:牙周组织再生的相关研究。


1312F


    徐文洲,博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种植体表面改性及牙周病与相关全身疾病微生态研究。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吉林省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吉林省健康科普专家。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研究生思政重点项目1项,近5年发表SCI论文7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章4篇,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期刊1篇,累计影响因子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