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洗牙”的一些小真相 你一定要知道

 

    经常听到有人说:“不要洗牙,洗牙会把牙缝洗大。”还有人说:“不要用牙线,用多了会把牙缝变大。”然后,昨天居然有人说:“冲牙器用完是不错,但是会把牙缝冲大。”让我告诉大家真相吧。

    正常健康的牙龈状况,在牙与牙之间填充着满满的牙龈。从剖面图来看,你会看见其实还是有一些小的缝隙存在,但是被牙龈和牙周组织支撑得很好。

    牙周炎患者的牙龈状况,牙与牙之间有大大的缝隙,牙龈红肿退缩,暴露出了牙根。从剖面图看,明显的牙龈和牙周组织的萎缩,骨头的吸收也非常明显。

    也许还有人在纠结,那洗牙后牙齿中间空空的到底是什么不在了?是把牙齿磨小了吗?其实,洗牙洗去的是牙结石。简单说下牙结石,大概成因就是口腔食物残渣长期滞留被钙化形成的钙化物质。它的硬度没有牙齿硬,但是总比牙龈硬吧。牙结石的危害,通俗的说,你想象你拿一块猪肉和一块石头每天摩擦,最后会发生什么?所以,你的牙龈炎的红肿大多来源于牙结石的迫害。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从现在开始重视牙龈健康,阻止牙缝继续变大才是你该做的事。

    口腔健康是世界卫生组织(WHO)确定的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是反映人体健康和生活质量的一面镜子。WHO将口腔健康的主要特征定义为牙齿清洁,无龋齿,不疼痛,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