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滑雪季开始了,别再让你的牙齿受伤了

 

    数九寒天,最适合滑雪了,东北的小伙伴们是不是整装待发去滑雪场练习摔跤了呢?带着酷酷的雪镜,穿着五颜六色的滑雪服,滑翔在雪白的山坡上,风声、尖叫声、速度…….参与这种时尚运动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不过随之而来的由滑雪造成的受伤人数也是不断地增加…….

    如果您不慎以这样

图片6

甚至是这样

图片7

的方式着陆,那么就要提防牙齿受伤了。

    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下牙齿外伤的应急处理措施,各位小主收好哦~

    牙外伤情况各有不同,轻者可以是牙齿只受了震荡、牙釉质有了裂纹或者小块缺损,重者直接可以导致牙齿直接露神经甚至直接脱位。

    1、如果遭遇了牙外伤,不管牙齿有没有松动、折断,都建议立刻就医,明确牙齿是否有牙根的折断。牙根折断可不是单纯肉眼看看就能明确的哦,需要拍X片甚至是CT。如果牙根没有折断,也不代表永远没有后顾之忧了,因为有一些细小的裂纹超过了CT的分辨率,也是不能够被先进的检查手段发现,这就要求伤者定期复查,以后出现问题及时给与相应的治疗。

    2、牙齿组织出现缺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掉碴”了,没有累及到牙神经,虽然不能把已经掉的碎片粘回去,但是在医嘱下观察6-8周后没有症状,就可以通过树脂修复或者烤瓷冠修复恢复牙齿外形的。如果已经露神经了,就得在根管治疗后再考虑修复了。

    3、牙齿如果完全掉了,不要惊慌,立刻将掉了的牙齿放入原位。如果牙齿已经污染,就地寻找生理盐水或无菌水冲洗,放入原位。如果不能立即复位,就将掉了的牙齿含在口底、或者放在牛奶、自来水中,切忌干燥保存,并立刻就医。在0.5小时内进行再植,90%的牙齿还是有劫后余生的希望的。

    4、牙根折断了,得根据具体折断的位置评估牙根的保留价值,再决定治疗方案,这个就交给专业的口腔医生吧。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滑雪虽欢乐,安全放第一。伤牙莫慌张,及时看牙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