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微创小根管 显微大世界——牙体牙髓科特色医疗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身的主要临床科室之一。重点开展了以显微根管治疗、牙体缺损修复、显微根尖外科手术以及CAD/CAM椅旁修复技术、疑难根管诊治等为代表的特色诊疗项目。并获得吉林省财政厅卫生专项补助。

1.显微根管治疗技术

科室配备11台根管显微镜,辅以10余种镍钛根管扩大系统、超声波根管治疗仪、激光等多种根管消毒仪进行根管消毒,以及热牙胶根管充填系统、根管治疗一体机,全方位开展显微超声根管治疗技术,进行弯曲根管治疗、钙化根管治疗、去除根管内断桩、断针及根管再治疗,并配有MTAiRoot材料的应用,进行髓室底穿孔及根管侧穿修补术,有效处理了临床上大量的疑难病例,更好地实现牙体组织保存,保存患牙。


2.RCT-CAD/CAM牙体牙髓一体化治疗

牙体牙髓病适应时代发展与科技发展的趋势,引进CAD/CAM全瓷椅旁修复技术,配合CEREC二代系统,开展根管治疗/冠部修复一体化治疗,患者在同一个科室就能完成治疗,为患者节省了时间,减少了就诊次数,降低了患者牙齿劈裂等风险。

3.显微根尖外科手术

由于根尖结构的解剖复杂性及操作的局限性,根管治疗的成功率为90%-95%。面对5%-10%的根管治疗失败的牙齿,我们将何去何从?面对既往没有经过彻底的根管治疗却已经进行了桩核冠修复,如果发生了根尖周炎,我们又将如何解决呢?牙体牙髓病科引进显微根尖外科手术技术,可以完美的解决上述问题,同时最大限度的保留牙齿。

4.激光治疗

牙体牙髓科引进Fotona双波长激光设备,不仅可以应用于硬组织去龋、保髓,还可以用于根管消毒,脱敏治疗,软组织修整,没有振动,不产生热量,使患者不会因敏感而产生疼痛。

现在,牙体牙髓科已经发展成为吉林省规模最大的高水平牙体牙髓专业科室,开展了近百项新技术、新疗法。未来的路上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学科人才梯队建设,提高医疗技术,完善医疗服务,调整学科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积极开展国内、国际合作,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先进、国内知名的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

牙体牙髓科咨询电话:0431-8879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