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牙体牙髓科

 

牙体牙髓病科大力开展CAD/CAM数字化全瓷美学修复技术

数字化口腔修复技术已被公认为是未来口腔修复的发展方向和主流趋势,尤其是近年来椅旁CAD/CAM技术的发展成熟,以适应现代口腔医学发展的大趋势,让更多医生立体地认识牙体修复的发展方向,了解数字化美学修复发展的现状和未来,掌握数字化美学修复相关各领域的临床手段与方法,直观感受数字化美学修复的效率和效果,推动我院这项技术水平快速得到提高。为此,我们牙体牙髓病科引领口腔医学发展的前沿,先后派出全科人员到沈阳义获嘉伟瓦登特公司进行了《椅旁数字化全瓷修复》的培训学习。又于2015年10月18日派出医生张颖丽、胡晓春、王金蕊、孙淑芬、洪丽华、孟秀萍、李男男、王家凤、张红及护士姚冬月、杨洋等一行28人前往四平市口腔医院参加了由四平市口腔医院组织举办,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专科医师、具有丰富临床教学经验的医学博士、主治医师杨坚讲授的椅旁CAD/CAM数字化全瓷操作学习班。整个课程以全方位、实用性、规范化为原则,采取理论课与规范的实习操作和临床病例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地、有针对性地传授数字化修复理论、最新理念及其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我科以CAD/CAM全瓷修复工艺新技术学习为切入点,旨在让我科全体人员全面地掌握及开展本项技术,了解本领域的现状与进展,通过理论课与实践操作培训,能够进一步的完善我们在此项工作中的不足。提高应用CAD/CAM技术完成高水平修复的能力,并与专家进行近距离交流讨论,更好地掌握数字化口腔修复技术,最终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患者。

目前,我们科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引进CEREC二代系统,成功地完成了数百例病例,得到了患者好评及认可。由于设备资源有限,为缩短患者候诊的时间,需要患者预约就诊。相信,这项工作将会给科室带来新的气象,领先于东三省,紧跟全国同行院校快速发展的步伐,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