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一门诊

 



  一、科室简介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第一门诊主要是为方便患者就诊,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而设立的口腔疾病诊疗科室。科室成立于2022年,现有医疗面积1200平方米,共设有23个独立诊室,配备有口腔CBCTFotona激光治疗仪、蔡司手术显微镜、无痛麻醉仪、根管治疗一体机、超声治疗仪、高频电刀等先进的医疗仪器及设备,目前采用的诊疗技术和方法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第一门诊是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第一个可以为患者同时提供包括口内、口外、修复、种植、正畸等涉及多学科治疗的科室,诊疗环境安全、舒适、温馨。

  面对同时存在牙体缺损、牙周病、牙列缺损、错畸形等多种临床问题的复杂疑难患者,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第一门诊可根据疾病的个性化特点,以某个口腔亚专业问题为切入点,围绕临床核心问题,多专业参与制定最佳诊疗方案,设计系统治疗流程,通过多学科专家协作,合理、有序地开展口腔各亚专业的综合施治。免去患者多次转诊的不便,帮助患者节约时间成本。第一门诊在候诊区设立了图书阅读区,浓浓书香,给予患者及家属一份独特的就医体验。

  在总院的统一管理下,第一门诊医、教、研、防工作全面有序开展,承担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本科生理论教学、研究生临床教学、口腔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多方面教学工作,以及向社区大众提供科学知识普及、口腔疾病预防等医疗服务工作。

  科室严格执行三级医师负责制,采取首诊医生负责制和上级医生会诊制度,保证医疗质量。科室全部成员将坚持不懈地弘扬吉大口腔以健康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以创新为动力,高质量发展,内涵式成长的发展理念,努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更亲切的医疗服务。

  二、医护团队

  第一门诊具有一支人才梯队合理、专业技术过硬的师资队伍,包括教授(主任医师)、副教授(副主任医师)8人,博士研究生导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主治医师4人;护理团队年轻和谐、充满爱心、勤奋敬业,能够为患者提供专业化、精细化、人性化的优质护理服务。

  三、诊疗范围

  (一)牙体牙髓病治疗

  ①光波树脂充填术、龋病微创治疗术、激光龋病治疗术等方法进行龋病治疗;

  ②常规及疑难根管的治疗、根管再治疗;

  ③激光脱敏、药物脱敏进行牙本质过敏症的治疗等。

  (二)修复治疗(个性化制定修复方案)

  ①冷光美白、微创贴面、全冠、种植美学修复等方式进行前牙区美学修复;

  ②嵌体、高嵌体、嵌体冠、全冠、桩核冠等方式修复牙齿缺损;

  ③传统可摘局部义齿、固定桥、固定-可摘联合修复、种植等方式修复部分牙缺失;

  ④传统全口义齿、吸附性全口义齿、无牙颌种植等方式修复全口牙缺失;

  ⑤垫、全口牙咬合重建等方式对夜磨牙、多数牙重度磨耗或伴颞下颌关节咀嚼肌系统症状者进行修复治疗等。

  (三)正畸治疗

  ①直丝弓矫治技术;

  ②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

  细丝轻力矫治技术;

  种植钉支抗技术功能矫治器等矫治儿童早期错畸形;

  青少年及成人各类错畸形;

  正畸正颌联合治疗中的术前术后正畸等。

  (四)牙周治疗

  ①复杂牙周病的诊断及治疗设计;

  ②牙周疾病的基础治疗;

  ③超强纤维带松牙固定术;

  ④牙周组织引导再生术等。

  四、医生简介

  坐诊医生:



  出诊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