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口腔颌面外二科

 

 



一、科室简介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是吉林省唯一一个集临床、教学和科研于一体的颌面外科学科。科室始建于50年代,是国内最早的口腔颌面外科专科科室之一。50年代初,学科建设伊始,作为抗美援朝战争的后方医院,国内著名的口腔颌面外科专家都曾在我科指导工作,奠定了口腔颌面外科坚实的医疗工作基础。60年代我科开展了头颈部恶性肿瘤的联合根治术;70年代开展了婴幼儿腮腺血管瘤手术治疗及利用Le-fort Ⅰ型截骨治疗上颌骨陈旧性骨折;80年代开展了正颌外科以及面部恶性肿瘤手术治疗后组织器官的功能性再造。通过历代口腔医学专家的不懈努力,吉林大学口腔颌面外科在国内长期处于领先地位,成为国内口腔医学界第一批被授予博士点的临床科室之一。

口腔颌面外二科于2018年成立,是以口腔颌面——头颈肿瘤为主的科室,是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及牙槽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委会常委单位,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委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诊治专科联盟单位,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单位。

二、医护团队

目前科内医生7人,其中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1人,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2名,多名医生在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等国外知名医院留学进修。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2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300余万,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三、诊疗范围

科室诊疗范围:

①美容切口治疗面颈部小肿瘤;

②腮腺肿瘤保留面神经的精细手术、面神经的移植修复;

③口腔癌的根治手术,同期应用显微外科技术移植各种皮瓣、

骨瓣、肌瓣以最大限度保存及恢复患者的外形和功能;

④微创拔牙、颅颌面骨折的治疗、颅颌面创伤畸形的整复;

⑤唇腭裂的序列治疗;

⑥颞下颌关节病的诊断与治疗。

四、医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