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口腔正畸科

 

116F7

一、科室简介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由我国著名口腔医学专家梁傥教授于1986年创建,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专业科室,是吉林大学口腔医院重点专科。2008年被吉林省卫生厅评为“吉林省医学重点专科”,2012年被评为“长春市重点专科”,2015年被评为“吉林大学临床重点培育专科”,是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吉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

科室现有诊室5个,口内数字化扫描室1个,诊疗面积738.74平方米,开放治疗椅30台,配备了口内扫描系统和模型扫描仪等数字化设备,拥有多套数字化存储和分析软件,实现了高效和精准治疗。

科室承担口腔五年制、口腔五加三、硕士研究生的教学任务及正畸专业研究生的科室内培养工作。在教研室主任朱宪春教授的带领下,积极做好教学准备及开展工作,进行教学改革,认真讨论五年制及七年制的教学大纲;针对正畸学专业的研究生,科室系统地安排了理论课和实习操作,特别是typodont模拟矫治,对研究生的临床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继续坚持每周的学术活动,引入并大力开展PBL教学,获得广大研究生好评。

近五年来,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共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2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发表中文科技论文70余篇,英文科技论文30余篇(最高影响因子13.8),并培养了大量正畸专业博士及硕士研究生。正畸科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密歇根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国际知名院校合作,进行博士研究生联合并加强学术交流。本科室医师前往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进行深造,开阔视野,搭建平台,使正畸科得以与世界前沿的新技术新思想接轨,学术气氛浓厚。

二、医护团队

正畸科团队均为临床、教学及科研经验丰富的高学历人才,目前共有医生22人,护士9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9人,医师5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8人,有博士及以上学历12人。团队专业力量雄厚,各级医师均熟练掌握本专业规范化技术。本科室所施行的三级会诊制度、成熟的完成病例质量监控体系及各种先进的软硬件设备保证了精准合理的矫治计划制定及完善充分的矫治结果评估。科室每年诊治吉林省内外大量转诊疑难病例,已经成为东北地区及内蒙古地区疑难病例及失败后再处理病例的上级专科,在东北地区乃至全国有较高知名度。

三、诊疗范围

科室临床诊疗技术的开展与提升始终紧跟国际发展前沿,治疗项目涵盖口腔正畸学科经典与现代技术的各个层面,包括:直丝弓技术、自锁矫治技术、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严重颌骨畸形的正颌外科术前术后矫治技术、唇腭裂正畸矫治介入、种植支抗技术、数字模拟个体化设计矫治技术、呼吸睡眠暂停综合症的口腔矫正器治疗技术等。尤其关注Ⅱ类患者气道的变化并展开相关研究,同时积极推广新技术,如上颌骨快速扩弓技术等。

四、医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