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牙体牙髓科

 



一、科室简介

牙体牙髓科是吉林大学口腔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身的主要临床科室之一。多年来牙体牙髓科秉承我院“精医精诚,至仁至善”的院训,在高质量服务于患者,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和拓展牙体牙髓病学理论和技术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牙体牙髓科拥有包括30张牙椅在内的优良的诊疗环境。现为吉林省规模最大的牙体牙髓专业科室,开展了近百项新技术、新疗法,学科人才梯队建设完善,是国内知名的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

科室在龋病治疗方面,配备有多种光固化复合树脂、玻璃离子复合体修复材料。牙髓病、根尖周病实行无痛根管治疗术, 配备10余种镍钛根管扩大系统、超声波根管治疗仪、电根管长度测量仪、牙髓活力测验仪等先进设备,并配有多种根管消毒仪,热牙胶根管充填系统、根管治疗一体机;成功率达90%以上。科室配备11台根管显微镜,配合显微超声根管治疗技术、根管内折断器械取出术、橡皮障隔湿术等,进行弯曲根管治疗、钙化根管治疗、去除根管内断桩、断针及根管再治疗;并配有MTAiRoot材料的应用,进行髓室底穿孔及根管侧穿修补术,保存了大量需要拔除的患牙。科室还引进CAD/CAM全瓷椅旁修复技术,开展根管治疗/冠部修复一体化治疗,为患者节省时间,减少就诊次数,深受患者好评。

科室病人至上、以人为本的原则:严格执行三级医师负责制,采取首诊负责制和上级医生会诊制度,保证了医疗质量。治疗手机及其它器具一人一用一消毒,防止了交叉感染。科内设有专职分诊护士,为病人提供咨询、安排就诊。实行医疗质量承诺制,半年内充填物脱落免费重新治疗;医务工作人员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严格执行物价收费标准,使病人免除后顾之忧。

二、医护团队

牙体牙髓科具有完备的三级医生医疗体系和合理的科研、教学人才梯队。现有医生22名,其中教授/主任医师3名,副教授/副主任医师7名,主治医师12名,有博士及以上学历17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9人,护士17

三、诊疗范围

科室开展的诊疗范围为

①美学修复(牙齿美白、微创修复、椅旁CAD/CAM数字化修复);

②龋病治疗(光波树脂充填术、龋病微创治疗术、激光龋病治疗术等);

③根管治疗(常规及疑难根管治疗、根管再治疗、显微根尖外科、髓室底穿孔及根管侧穿修补,根管内分离器械取出);

④新兴治疗技术(根尖屏障,牙髓血运再生,意向性再植,激光去龋、根管消毒、软硬组织修整和牙本质敏感症)。

四、医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