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儿童口腔科

 

 



 

一、科室简介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成立于1988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临床专科科室,也是吉林省第一个儿童口腔专科门诊。科室的创始人为蔡家骏教授,现如今在黄洋教授、李毅教授带领下科室逐渐壮大,已经由当初11个人的小科室成长为由22个人组成的院内核心科室之一。科室配有综合治疗诊室1间,内设12台综合治疗椅;独立的舒适化治疗室1间,配备先进的全身麻醉监护系统;技工室1间。科室人员由14名医生、8名护士组成,年平均接诊量达2.5万余人次。科室非常重视新技术的拓展及年轻医生的培养,先后选送多名优秀医生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和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等国内著名口腔院校进修学习,并与日本昭和大学小儿齿科、东京齿科医科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等建立了友好协作关系。科室在东北三省率先开展全身麻醉下儿童口腔科治疗技术、笑气/氧气吸入镇静技术,已有近千名儿童受益。临床上科室积极开展年轻恒牙牙髓血管再生治疗技术、金属预成冠修复技术、数字化口腔扫描技术、椅旁CAD/CAM数字化嵌体修复术、儿童早期矫治技术等新技术、新疗法。获得吉林大学医学成果奖4项、新技术新疗法4项,并在国内、国际论坛及学术交流大会上获得多项奖项及荣誉称号。科室人员在国内外杂志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13篇。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及吉林大学课题近30项。黄洋教授还应邀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儿童早期矫治规范化诊疗项专家委员会专家”,并参编高等医学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儿童口腔医学》及研究生教材《龋病学》。科室接诊同时还承担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五年制本科生、“5+3”本硕连读生教学工作,培养了大批硕士研究生、进修生及国家级住院医师。医生团队中现有硕士生导师4名,已培养硕士研究生60余名(其中留学生2名)。

科室全体医务人员将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发扬白求恩“救死扶伤”的精神,用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愿每个孩子都拥有一口健康洁白的牙齿。

二、医护团队

儿童口腔科具备完善的三级医生医疗体系及合理的科研、教学人才梯队。

现有医生14人、护士8人。其中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6名、医师4名、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2名、护师5名。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1名、委员1名;中华口腔医学会镇静镇痛专业委员会委员1名;吉林省儿童口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名;吉林省和长春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组成员1名;吉林省司法厅特邀鉴定专家1名;吉林省科普教育专家2名。

三、诊疗范围

科室诊疗范围:

1.儿童龋病预防和治疗;

2.儿童牙髓及根尖周治疗;

3.牙齿发育异常等非龋疾病诊治,

4.儿童牙外伤序列治疗;

5.儿童错合畸形早期矫治;

6.残障儿童口腔疾病治疗,

7.儿童牙齿拔除等项目。

四、医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