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老年口腔科

 

 

 

一、科室简介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老年口腔科主要是为老年患者能享受到优质的口腔医疗服务,从而设立的口腔疾病综合治疗科室。科室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医疗水平,是吉林省第一个可以为老年口腔疾病患者提供专业性治疗的综合性科室。科室拥有封闭式诊室3个,就诊环境舒适温馨,配备了国际先进的综合治疗椅、蔡司根管显微镜、口腔内窥镜、牙周内窥镜、CO2激光治疗仪、STA无痛麻醉仪、超声骨刀、CAD/CAM椅旁氧化锆修复系统等诊疗设备,实现口腔精准化,规范化治疗。

科室提供义齿修复、牙周病、牙体牙髓病及微创拔牙术等各种口腔疾病诊治的整体设计和综合治疗的一站式服务。为了方便患者就诊,预防和处理突发情况科室内还配备了心电监护仪台、墙壁式吸氧、轮椅设备等,并且做好及时向综合医院转诊的工作。此外,还可为患者提供预约就诊、全程无痛、全程导诊、回访跟踪、健康咨询、健康档案管理等口腔医疗保健服务。科室主要由教授和博士团队构成,确保诊疗质量。科室秉承“至善至美,追求卓越”的高水平一站式服务理念,着力为患者提供高品质、全方位、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口腔诊疗服务。

二、医护团队

老年口腔科具有完备的三级医生医疗体系和合理的科研、教学人才梯队。现有医生 9人,其中教授3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博士3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3人,护理团队5人。

三、老年口腔科诊疗特色

1.全程无痛治疗

使用现代麻醉技术设备和全新的镇痛理论使口腔无痛治疗理念得以实现。使用了目前最先进的美国STA无痛麻醉仪,注射针极细,在麻药注射和拔牙过程中保证绝对无痛。从补牙、拔牙、洗牙到镶牙等口腔治疗完全实现无痛操作。此外老年口腔科具备的四手操作,温馨私密的诊疗环境、诚恳和蔼的态度、耐心亲切的解释都有助于减轻或解除患者的恐惧、紧张心理。

2.心电监护下的安全口腔治疗

心电监护下口腔治疗的安全性,可以减轻患者心理恐慌和不适,确保患者安全的治疗状态;且设有墙壁式吸氧装置,能及时缓解患者治疗过程中的突发状况。

3.赛特力电刀治疗

科室配备的赛特力电刀适用于牙龈增生、牙龈息肉的切除、临床牙冠延长术、阻生齿盲袋切除术,安全痛苦小。

4.无痛及微创拔牙

使用了目前最先进的美国STA无痛麻醉仪,注射针头极细,在麻药注射和拔牙过程中保证绝对无痛,使用进口专用微创拔牙器械,拒绝使用骨凿和锤子,从而减轻患者心理恐慌和不适,创伤小最大限度减少术后疼痛和肿胀。

5.口腔内窥镜

便于患者直观的了解口腔内疾病及口腔健康的状况。

6.先进的设计理念

设计充分体现无菌观念:候诊区与就诊区分开、脚踏式水开关设计、手无接触式垃圾箱等。

7.舒适温馨的候诊环境

宽敞明亮舒适的候诊空间,专门为患者配备更衣柜、衣帽挂、洗漱间,同时为行动不方便患者提供轮椅。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

四、老年口腔科诊疗项目:

1.义齿修复:前牙美学设计及修复,牙体缺损嵌体桩冠、部分冠、全冠的修复,牙列缺损固定义齿、可摘局部义齿设计及修复、牙列缺失全口义齿设计及修复、引进了CAD/CAM椅旁氧化锆修复系统等先进设备。

2.牙体牙髓病: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的诊断与治疗,根管再治疗、显微根管治疗、超声治疗、镍钛根管预备及热牙胶充填。

3.牙周病:各种牙周炎的诊断、基础治疗、手术治疗,前牙的牙周美学治疗、牙冠延长术、翻瓣术、松牙固定术,牙周疾病与多学科疾病的综合治疗等。

4.牙槽外科疾病:各类牙齿拔除术及牙槽外科的手术治疗及分根术等。

五、医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