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口腔颌面外一科与口腔整形美容外科

 


 

一、科室简介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一科与口腔整形美容外科是省内唯一从事牙颌面畸形综合诊疗的单位,是国内最早开展颌面部整形美容外科工作的单位之一。80年代,在曹树民教授、徐勇忠教授等颌面外科专家带领下,我院广泛开展了颌面部整形美容外科业务。2011年,吴国民教授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学习,师从我国著名正颌外科专家胡静教授。2012年,在我院广泛开展双颌外科和轮廓整形美容外科,并将数字化外科技术和3D打印技术常规应用于临床诊疗,与国内外学科发展接轨。通过不断的自主创新,逐渐形成了具有吉大特色的正颌外科技术,实现了口腔整形美容外科诊疗的数字化、个性化和精准化。近几年,李男男教授在北京协和整形美容外科学习,专攻颌面部软组织整形美容,完善了口腔整形美容外科学科组成。张明君、倪世磊、王琳分别在北大口腔和华西口腔正颌外科学习,取各家之长,融合发展。另外,科室特色诊疗疾病还有颞下颌关节疾病和唇腭裂的序列治疗。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作为微笑列车、明天计划、重生行动的定点医院,口腔颌面外一科与口腔整形美容外科已经为数以千计的唇腭裂儿童重拾笑容。

如今的口腔颌面外一科与口腔整形美容外科是国家口腔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吉林省牙颌面畸形精准矫治临床研究中心、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常委单位、吉林省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中华口腔医学会创伤与正颌专委会常委单位。近五年,科室在国内外杂志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课题及吉林大学课题20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已授权6项,转化3项)。

二、医护团队

口腔颌面外一科与口腔整形美容外科具有完备的三级医生医疗体系和合理的科研、教学人才梯队。现有医生14名,其中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1人,吉林大学“唐敖庆学者”英才教授1人,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名,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5名,主治医师8名,有博士及以上学历9人,护士13

三、诊疗范围

1.牙颌面骨畸形外科整复:正颌手术、轮廓整形、牙槽突裂植骨等。

2.先天畸形外科整复:唇、腭裂一期手术与二期修复、语音治疗等。

3.面部软组织整形:肉毒素注射微整形,自体脂肪移植,眼、鼻、唇整形。

4.口腔颌面部良恶性肿瘤、颌面畸形与缺损修复重建。

5.颌面部骨折及颞下颌关节疾病。

6.激光治疗:皮肤色素性疾病、血管性疾病,瘢痕治疗及激光美容。

7.美容牙科和美容外科。

8.牙槽外科:复杂牙拔除及门诊手术。

四、医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