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口腔种植科

 

 

 

 

一、科室简介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种植科是国内早期成立的口腔种植专业化科室之一。1994年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携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组建了“美国庆瑞白求恩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种植中心”,成为了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种植科的前身。2001年由周延民教授带领团队成立口腔种植科。经过20余年发展壮大,目前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单位,中华口腔医学会种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华口腔医学会修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吉林省口腔医学会种植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吉林省口腔种植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室先后被评为吉林省重点专科、长春市“十二五”重点专科、吉林大学重点培育专科。

科室集医疗、科研、教学于一体,梯队层次有序,团队力量雄厚,注重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目前科室18名医生中14名医生具有博士学位,3名医生博士在读。已派出14名医生前往国内外高水平院校访问及进修学习,每年派出医护人员40余人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及学术交流,学习先进的医疗技术、治疗理念与科研思维。数十年来,完成种植义齿数万颗,成功率高达98.1%2009年被长春市卫生局评为“优质服务文明窗口”。

科室在秉承传统经典的治疗手段的同时,基于循证医学开辟新思路,开展新技术,引进新设备,为患者提供创新治疗技术,如PRF技术、数字化辅助术前精准设计、数字化导板及实时导航辅助精准外科植入技术、内窥镜辅助上颌窦底提升术、数字印模技术、数字化椅旁修复、即刻种植即刻修复等,实现种植修复的科学设计,微创外科,即刻恢复美观功能,精准修复并长期稳定的种植修复目标与理念。在周延民教授带领下完成国内外首例报道结合3D打印技术的双侧下牙槽神经移位同期种植手术。做到在国内保持领先,与国际全面接轨。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种植科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70余项。参编全国研究生统编教材2部及本科生统编教材2部,主编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统编教材1部,口腔种植学专著1部,卫生部影像教材1部。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收录120余篇(最高IF=20.722),授权发明专利5项。荣获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医疗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持吉林省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1项。科室先后培养研究生200余人,包括硕士研究生150余人,博士研究生50余人,博士后1人。

二、医护团队

口腔种植科具备完善的三级医生医疗体系,现科室医生18名,其中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长白山学者1人、吉林大学唐敖庆学者领军教授1人、吉林省创新拔尖人才2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9人、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5人、医师3人;护士13人,其中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4人。全体医护人员秉承患者至上,医者仁心,精益求精,敬畏生命理念为患者服务!

三、科室诊疗范围:

1.牙列缺损、牙列缺失的常规种植修复治疗

2.前牙种植美学修复治疗

3.微创种植技术

4.即刻种植即刻修复

5.数字化引导精准种植修复治疗

6.疑难条件下的各种骨增量技术及软组织增量技术

7.全口种植义齿的复杂病例设计及修复

8.各类种植并发症处理

9.咬合重建

10.常规烤瓷冠、全瓷冠、全瓷贴面等固定义齿修复

11.可摘活动义齿修复

12.全口义齿修复及精密附着体修复

四、医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