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口腔颌面影像诊断学教研室

 

 一、历史

白求恩医科大学放射科创建于1985年,创始人白求恩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放射线科刘忠显教授,并任科主任及教研室主任。2000年与吉林大学合并,更名为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放射科(口腔颌面影像学教研室)。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主要包括口腔颌面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及对牙及牙周组织疾病、颌面骨炎症、颌骨囊肿、肿瘤、外伤、涎腺疾病、颞下颌关节疾病及系统病在口腔、颅、颌面骨的表现等方面的医学影像诊断内容。以颌面放射学为基础,辅以电子计算机X线体层摄影(CT)、灰阶超声、磁共振成像(MRI)、核素显像(RI)等医学影像检查内容。 

二、人员组成

共有教职员工7人,副教授1人,讲师1人,有博士学位1人。 

三、承担的教学任务

承担我院五年制、七年制学生、进修生和研究生《口腔颌面影像诊断学》的教学任务,并接受本科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生的临床生产实习工作。每年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四、编写教材

1)参编《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第七版   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2)参编《口腔医学 口腔颌面影像科分册》第一版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规划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