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室

 

概况: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教研室于1985年成立,是口腔医学院最早承担教学任务的教研室之一,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支师资力量雄厚,年龄结构合理,梯队建设良好能够培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及进修生、规培生的口腔颌面外科学教学队伍。

师资情况: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室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朝气蓬勃,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是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共有教师20余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1人,正高职称6人,副高职称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9人,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委员1人,肿瘤、创伤、唇腭裂学组成员各1人,2009年,医院新的医疗楼启用后,先后派出3名医生到国内著名院校进修学习,1名医生出国学习,与国内外同行保持着广泛的学术交流。

课程设置和教学设施:本教研室担任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五年制本科生和七年制本科阶段的《口腔颌面外科学》的理论课、实验课、临床实践课的教学任务,《口腔专业英语》、《口腔医学导论》的部分教学任务,以及吉林大学口腔临床医学研究生、进修生、规培生的培养任务,为东北地区口腔颌面外科学教学工作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如目前活跃在口腔颌面外科领域的张斌教授、宿玉成教授、刘宏教授等都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从我科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研究领域也逐渐从颌面部软硬组织发育畸形,恶性肿瘤的治疗扩大到各种缺损修复及正颌外科相关的基础及临床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