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理念及发展规划

 

指导思想及建设目标

树立科学发展观,强化实验教学中心的软硬件建设,不断完善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建设。在夯实基础,强化实践,突出创新基础上,强化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树立早期接触专业、早期接触临床、早期接触科研的“三早理念”。使其成为东北三省口腔医学教育示范中心,为口腔医学专业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五年规划建设、培养目标

(1)按照培养方案和实验教学内容要求比例,逐步完善实验室建设,使实验课开课率达到100%;
(2)加强对外服务意识,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使实验教学中心成为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和毕业后教育的示范基地;
(3)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通过开放实验项目、科研训练项目和大学生创新项目,使实验教学中心成为能力提升的重要课堂;
(4)通过设备建设、课程建设、体系建设及服务模式改革,使其在三年内建设成吉林大学口腔医学示范中心,力争在五年内建成省级口腔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十年内建设成为国家级口腔教学示范中心。
(5)中心通过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条件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使实验教学中心支持支撑我院重点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