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验教学中心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8]254号)、吉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文件《关于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开展2018年度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吉卫科教发[2018]7号),实验教学中心于97日下午13:00在我院科研办公楼第一教室举办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及考试。

会议由实验教学中心于维先副主任对整个科研实验室进行简单介绍,并着重就实验室入室须知对即将进入实验室的同学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随后,保卫科高峰老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常规消防知识进行讲解,并就不同类型灭火器进行了说明以及现场演示;由实验室的张桂荣老师就贵重仪器、实验室仪器及使用进行了讲解;于小琳老师就生物安全、废物处理等知识进行了重点培训。培训完毕,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参加培训的所有同学签订了安全知识确认书,会后并对通过安全知识考试的学生发放了安全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