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简介

 

2014年,首批毕业生参加OSCE多站式结业技能考核

2015年基地首次采取人机对话模式进行招生笔试

自2012年吉林省实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以来,我院成为省内目前唯一的口腔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培训部在院领导和科教部领导的支持下,遵照省卫生厅相关文件精神,从我院实际情况触发,从无到有的建立起了一整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试行办法。2014年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被遴选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成为东北三省唯一一家口腔专业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基地平均每年面向社会招收口腔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25名,目前在培的国家级学员52人,覆盖东三省大部分地区。同时,我基地OSCE多站式考试中心自2013年起承担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技能考核考点任务,是目前省内唯一具备口腔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考点资质的单位。

在十三五期间,我院将着力巩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硬件建设,完成住规培基地CBT考试平台的建设、电子考勤系统的建设和虚拟技能训练平台的建设。在制度建设方面,完成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接轨,建立住规培学员的自治自评体系,完善奖惩制度、奖学金制度、末位淘汰制度。在十三五期间向社会培养并输送合格口腔专科住院医师150-200人,同时争取专项建设经费超过1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