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圆满举办口腔种植学科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口腔种植护理技术新进展与护理质量安全管理”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于2016年10月10~11日在我院办公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由口腔种植科护士长李艳秋主任护师申报的国家级继续教育“口腔种植护理技术新进展与护理质量安全管理”,约80多名护理同仁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有50名护理同仁来自黑龙江省、辽宁省及吉林省各个城市的其他口腔专业诊疗机构。

集体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班由我院周延民院长致开幕词,周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口腔护理在口腔专业中的作用表示肯定并对口腔种植护理技术的发展给予了支持。培训班还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秀娥出席并做专题演讲“突发病情变化应急处理”,增强了学员的急诊急救能力,以确保患者安全。培训班由我院刘东玲副院长、口腔种植科李艳秋护士长、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李莉莉主任、口腔种植科储顺礼主治医师及种植科高东辉、张明锐护士参加理论授课,培训内容具体包括“口腔诊疗器械消毒灭菌的监测”、“口腔种植围手术期护理”、“口腔诊疗器械消毒灭菌流程”、“口腔种植修复操作流程”、“口腔种植修复护理配合”、“口腔种植仪器设备材料管理”。另外,在操作观摩中通过先进的远程投影设备直接展示了种植手术及修复护理操作现场,使学员们清楚地学习到种植手术护理操作配合的每一步骤。利用我院仿生模操作示教室的王秀丽护师现场为学员们展示了“口腔椅旁四手护理配合”。

周延民院长致词

周延民院长致开幕词

李秀娥老师授课 李秀娥老师授课2

李秀娥老师授课

刘东玲老师授课

刘东玲老师授课

李艳秋老师授课

李艳秋老师授课

李莉莉老师授课

李莉莉老师授课

褚顺礼老师授课

储顺礼老师授课

高东辉老师授课

高东辉老师授课

张明锐老师授课

张明锐老师授课

种植手术远程现场演示1 种植手术远程现场演示2

种植手术护理操作远程展示

种植手术护理现场展示

种植手术护理操作展示现场

仿生头模四手操作

仿生头模四手操作护理示教

培训结束后,在我院护理人员的引导下,前来学习的护理同仁参观了我院的种植科、消毒供应室及修复科等科室。本次继续教育培训旨在增强口腔种植护理人员对种植护理新知识、新技能的认识,加强口腔专业护理新技术、新技能的实施,提高整体种植护理水平,使护理人员更娴熟的从事临床种植护理工作、提升护理质量、完善护理质量管理体系,规范临床种植护理服务流程、优化护理资源分配,提高护理工作效率。本次讲座授课内容丰富,操作演示生动、娴熟,授课教师准备充分、讲解详细,得到了学员的一致认可及好评。同时,成功举办此次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离不开李艳秋主任护师的倾力付出,离不开种植护理队伍在每一环节的鼎力支持和团队协作,离不开每一位授课老师的精心准备,为本此培训的圆满举行提供了保障。再次感谢学员们的到来及每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