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4年继续教育

 

2014年继续教育

1.制定培训方案  护理部根据专科特点制订《2014年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各级护士培训方案》,培训形式仍然采取院、科两级螺旋式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口腔专科的理论知识、应急预案、规章制度,全员护理人员共参加12次培训。

2.实施分层培训  在培训方案中明确护士要按照不同的层级即N1—N4进行分层培训,护理部组织N1、N2、N3、N4分别进行了24、15、12、6学时的培训,以此根据不同层级护理人员的不同需求针对性地提高口腔专科理论知识。

3.全科护士培训  为提高护理人员的口腔专科实践工作能力,在已实施的各级各类护理人员培训方案的基础上,组织全院在编主管护师以下的人员进行院内轮转,轮转科室分为4组,外科系类、口内系列、修复系列、综合系列,轮转时间为12个月。

4.继续教育学习  护理部继续组织国家级、省级、院级继续教育学习,主要以提高口腔专科护士职业素质为目的,学习内容涉及广泛,包括口腔专科理论知识、医院文化、素质培养、服务规范、沟通技巧等,今年组织165学时的授课,授课老师均为我院护士长和护理骨干教师。

5.举办的学习交流  护理部以国家级和吉林省继续教育项目为契机,于2012.8.30—9.1在我院办公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国家级继续教育“口腔专科护理新技术与质量管理”,共有100多名护理同仁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39名护理同仁来自各个城市其他专业诊疗机构。我院由护理部主任、各科护士长参加授课,培训内容具体包括 “临床诊疗过程中医源性交叉感染的预防”、“ 口腔护理质量控制体系的完善”、 “提高口腔种植修复成功率的护理配合措施”、“ 口腔颌面外科护理新进展及护理安全管理策略”、“ 口腔专科医院手术室的规范化管理”、“ 根管治疗过程中的四手操作护理配合要点”等内容,并在培训结束后外院护理同仁参观了我院各科室。

护理部举办了吉林省级继续教育项目3项,分别为“口腔专科护理配合流程及规范化管理”、“正颌外科病人围手术期护理”、“牙体牙髓病科临床及护理规范化操作”,共有50多名外院的护理同仁参加了培训,课后受到各护理同仁的一致好评。

6.参加的学习交流  在院领导的支持下,今年派护理骨干参加全国口腔护理学术会议、吉林省护理学会各学组会议约30人次,其中王秀丽通知参加中华护理学会口腔专业分会会议作大会交流发言,并获优秀论文二等奖;选派1人参加吉林省重症监护护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