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优质护理服务实施

 

自卫生部2010年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优质服务示范工程活动以来,各医院纷纷组织全员护理人员解读优质服务示范工程的内涵。我院在此项活动中根据本专科的特点,稳步推进优质服务,将平时所做的护理工作做细做好,让患者在住院期间得到真诚的服务。

为全面加强临床护理工作,逐步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认真落实《医院实施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标准》,特制订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领导小组:
组长:周延民
副组长:张志民
组织成员:刘东玲(护理部)
王民艳 王玉玲 王淑艳 王丽芹 边立新 李艳秋 李亚华
曲 进 毕长青 杨春英 杨 华 张红玲 赵彤霞 柳淑杰
协助部门:李 江(医务部) 院感办(李莉莉)
药剂科(王子微) 检验科(魏 清)
放射科(李青山) 供应科(王 迪)
总务科(赵 陆) 信息科(王洪涛)
财务科(郭 凯) 人事科(李显平)

为全面加强临床护理工作,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认真落实卫生部《“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方案》、《医院实施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标准》,制定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方案。
1.改善临床护理服务:
(1)实施以“患者为中心”的责任制整体护理,知晓并掌握患者病情变化及护理重点,为患者提供专业、规范的护理服务。
(2)细化护理服务流程:不断完善护理服务流程,加强护患沟通,主动做好住院患者的各项诊疗、护理服务,积极完成了患者陪检、检验标本和病理标本的送检工作。
(3)切实做好基础护理,使护理工作更加规范化,适时关心患者,善于观察患者,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继续完善患者全程的、连续的、全方位的护理服务工作。做好各项护理评估,预防不良事件的发生,继续关注重点环节、重点部门、重点对象的流程管理,口腔颌面外科加强关注老年患者、婴幼儿患者、危重患者,以保证护理质量和安全。
(4)病房管理有序,患者对护理服务满意,医生对护理工作满意。
(5)口腔门诊护理服务充分体现专科特色,注重诊疗时的护患沟通和诊疗后的健康宣教,如诊疗后指导有效涮牙、发放诊后宣教卡片,并逐步开展电话回访。
(6)注重护理专业内涵建设,加强团队合作和护患沟通,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模式。
2.持续改进护理质量:
(1)继续实施院科两级的护理质量控制,护理部组织护理质控人员每月进行一次护理质控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护士长例会上进行及时反馈,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进行持续改进。
(2)组织全院各科室护理人员开展“品管圈”质量控制活动。我院共有13管圈,分别就提高患者就诊时间的利用率、提高消毒器械保管安全性等方面进行改进。
(3)根据每月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问卷、门诊患者满意度调查问卷中患者不理想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措施。
(4)定期检测护理质量相关指标,对数据进行分析,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如各科室每月上报的不良事件,针对问题,找出原因,持续改进。
健康宣教

教患者如何正确刷牙

耐心讲解

有效沟通拉近护患关系

关怀备至

四手操作

微笑服务

细心照料

诊前护理贴心服务

诊前细心介绍

治疗前安抚患者

接诊前了解病情

接诊前向患者介绍

IMG_0128

IMG_0143

SAM_0093

SAM_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