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5.12”国际护士节,我院护理部组织慰问护理老前辈

 

        在这鲜花怒放、轻舞飞扬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05个“5·12”国际护士节。在我院大踏步前进的同时,我们也在怀念那些为医院的成长、壮大,付出血汗、付出青春、默默无闻奉献一生的退休护理老前辈们。5月6日下午,护理院长刘东玲带领消毒供应室护士长王玉玲、颌面外科护士长赵彤霞、牙周病科护士长边立新、儿童口腔科护士长王民艳、综合科护士长杨华、医院感染控制办公室主任李莉莉及护理部干事常文娟一行8人,到已退休的护理部老主任家中看望,为她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我们首先叩响了卢爱工老主任的家门。刘院长及护士长们与卢老师促膝长谈、嘘寒问暖,感谢她为医院护理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介绍了医院近期的发展及变化,同时叮嘱老领导要保重身体,保持好的心情,继续关心和指导医院的工作。卢老师对医院的关心表示感谢,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她时刻关注着医院的发展,由衷地为医院取得成就感到高兴和自豪。卢主任肯定了护理部近年来开展的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她表示愿意继续发挥余热,为医院又好又快的发展贡献力量。

认真倾听卢老师的教导 与卢老师合影 与卢老师亲切交谈 在卢老师家中合影

        第二站,大家来到了护理老前辈毕静云家中,老人精神矍铄地迎接了大家。老人的家简洁、明亮,大家围坐在老主任身边,唠起家常。毕老师虽然年事已高,可依旧思路清晰,依然十分关心医院和护理事业的发展,回忆当年大家在一起工作生活的经历,临走之际:毕老师拉着大家的手连声说:“谢谢大家,我都退休这么多年了,大家还能在护士节时想到我、来看望我,我实在是太高兴了”。

与毕老师合影 在毕老师家中

        在归途中,大家纷纷感慨,医院的发展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和汗水,护理老前辈们热爱护理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在我院护理事业上,制定并完善了最初的护理制度。在她们的带领下,护理人员团结协作,克服设备简陋、专业护理人员少、责任大、护理工作繁重等的困难,配合医生完成各项医疗工作,正是因为前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才为医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我们祝福老前辈们身体健康,更祝愿年轻一代再接再厉,奋勇向前!

        此次慰问活动,体现了院领导、护理部对于离退休老同志的人文关怀,也祝愿全院护士姐妹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