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我们用最严格的消毒保护您的医疗安全

 

001527zlfhhll3s2fkz9ql

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2015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Getting to Zero), 即“实现‘零’战略目标——零新发感染、零歧视和零死亡”。副标题为“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意在号召各级政府、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各尽其力,携手并进,团结协作,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和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众所周知,口腔是人体中细菌、病毒等多种病原微生物寄居数量最多的部位之一。牙椅上配置的牙科手机大多数不是一次性用品,在日常诊疗工作中反复频繁使用,直接接触病人的血液、唾液,特别是牙科手机的内腔,通过回吸作用,附着了患者的唾液与血液,极可能沾染和窝藏传染性病毒和细菌,如果消毒不彻底容易发生交叉感染,这是口腔诊疗中造成患者之间通过血液传染乙型肝炎,特别是艾滋病等传染病的主要途径。

为了保障患者的就诊安全,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支持下,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同投入1000余万元建设了占地面积500平方米的消毒供应中心,在这里,所有的牙科手机严格按照清洗、消毒、养护、灭菌一体化方案的卫生操作流程进行标准化工作。这里也是目前东北三省顶级的口腔消毒供应中心。

当您躺在牙椅上,看着我们的医生娴熟的操作各种牙科手机的时候,您可以放心的配合,因为在您的身后,有我们像家人一样保护您的就诊安全。

 

 

                                  医院感染管理部

                                  2015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