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吉林省12320开通戒烟热线服务

 

吉林省12320开通戒烟热线服务

 

烟民为何屡戒屡吸

首先,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成瘾性疾病,尼古丁依赖症戒除过程中,患者要面对诸如心烦、焦虑、抑郁、坐立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失眠、恶心等症状,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烟草的渴求;其次,整个社会还没有形成控烟的良好氛围,而在社交场合别人“敬烟”更成为立场不坚定戒烟者复吸的极好借口。

有人说,戒烟很容易,都戒了100多次了。尽管戒了很多次,却一直在吸烟,处于戒烟—复吸—戒烟—复吸这样的恶性循环。

 

 

我省12320卫生热线免费为烟民提供戒烟服务

烟草是高度成瘾物质,由于心理上和生理上的成瘾性,吸烟者在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尝试戒烟,戒烟成功率低,复吸率非常高。

医疗指导、科学戒烟将会大大提高戒烟的成功率。我省12320卫生热线提供控烟服务,为全省城乡居民提供免费服务,戒烟者只要花市话费报名,以后干预过程是接听电话,连市话费都省了,戒烟干预全程免费跟踪指导。戒烟热线的服务时间为工作日的早上9时到下午4时,戒烟咨询采用预约制。每位参加电话戒烟的市民大约要接受7次热线服务,在热线戒烟服务中12320咨询员更多的是按照科学的戒烟劝阻流程,掌握志愿者的戒烟史,提高志愿者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帮助志愿者定制戒烟方案,通过心理学的方法帮他树立戒烟决心和增加毅力。

 

征募戒烟自愿者

戒烟热线是临床干预手段和公共卫生干预手段的一个结合。由于使用的是电话作为载体,因此吸烟者都可以很方便地使用求助热线,这就让求助热线具备了很好的公共卫生功能,既可以成为一个转诊机构,又可以作为戒烟材料信息采集中心。此外,求助热线提供了集中多内容、多次行为咨询服务,极大的促进了烟民的戒烟概率。

现吉林省12320在全省征募戒烟自愿者,邀请有戒烟意愿的烟民朋友加入。由专业人员为他们提供戒烟咨询指导。将志愿者纳入戒烟干预项目档案中,由专家在戒烟干预的各个阶段进行定期的指导和追踪,此外,烟民的家人也可以通过热线得到相应的帮助。

 

12320戒烟热线温馨提示:戒烟前的四准备和戒烟中的一应对

戒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戒烟前做要做好四方面周详准备。

首先设定戒烟日;

告诉家人、朋友、同事自己已决定戒烟,取得他们的理解与支持;

预见在戒烟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特别是在戒烟最初几周内可能出现的问题或困难,如尼古丁戒断症状等;

并处理掉身边与吸烟相关的物品,在完全戒烟前使家中与办公室(桌)成为无烟环境。

在戒烟过程中要合理安排饮食加强锻炼预防体重增加。应对在戒断症状发生时要听取专业医生针对个人健康状况提出的戒烟建议、症状应对和科学心理疏导。

快来拨打吉林省12320卫生热线!12320为所有戒烟志愿者免费提供电话戒烟咨询和指导服务。不要让生命在指尖化成灰烬,让健康与您常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