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无止境 行以致远——我院牙体牙髓科举办口腔摄影比赛

 

口腔摄影对牙体牙髓科的临床工作意义重大,医生和患者可以观察到口腔内的具体情况,对口腔医生的临床诊断、治疗技术的确认、问题点的暴露、明确患者自身责任等方面都有重要的作用。为了规范牙体牙髓科医护在临床工作中的口腔摄影操作,提升口腔摄影技能,从而达到严格地接收图像信息,进一步改善医疗质量,加深患者信任的目的,牙体牙髓科举办了第一届科内口腔摄影比赛。

比赛采用医护自由组队的模式,拍摄对象可以是患者也可以是临床医护工作者。整个比赛历时半月余,虽然期间经历疫情的反复和病痛的折磨,但牙体牙髓科医护人员参赛热情不减,最终提交了17份参赛作品。科室秉承公开、平等、公正的原则,邀请了院内摄影经验丰富的王雪峰、张海洋、李保胜、郑鹏老师进行指导、点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最终角逐。修复科张海洋老师更是亲临现场,讲解摄影器材、亲自演示了口腔摄影的各种方法、技巧。线上和现场的医护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感触很深、受益颇丰。



通过此次口腔摄影比赛,不仅规范了牙体牙髓科的口腔摄影操作,提升医护的口腔摄影技能,更加增进了科室医护的团结协作能力,并有效地促进了院内不同学科间的技术交流。我们相信口腔摄影技能的提高将进一步助力于牙体牙髓科临床技能的提高、医疗质量的改善、患者满意度的提升,我们也将更好地服务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