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13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党委书记孙宏晨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性质最根本的体现,清晰明确地表达了党发展的方向。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写入党章,体现全党意志,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以更强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严肃维护党章。要扎实推动党章各项规定落实落细,要以坚决执行党章各项规定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奋斗纲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职责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