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孙宏晨同志任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吉林大学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

 

20217817:00,我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对我院党委书记岗位的任职决定:任命孙宏晨同志为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吉林大学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玉柱同志、吉林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办公室主任巩英春同志莅临会议,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三委会主任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院长胡敏同志主持。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办公室主任巩英春同志宣读任职文件,孙宏晨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吉林大学党委的信任、坚决服从党委的决定;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今后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依靠班子成员,率领口腔医院全体职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

2.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

3.围绕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和国家口腔区域医学中心这个目标,搭平台、建基地,筑巢引凤;

4.实施区域协同、机构协同、学院协同和学科协同,整合优质资源,开展数字化诊疗、舒适化诊疗和多学科诊疗,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社会服务;

5.发挥吉林大学的综合优势、研究优势和开放优势,通过联合、结合和融合等方式,建设智慧口腔医院,实现口腔医院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玉柱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下一步工作中,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重点,继续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进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一要坚持正确的办院方向,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二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学院培养特色,着力培育富有行业引领品质的口腔医学专业人才;三要坚持推动创新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积极投身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当中;四要坚持完善医院治理体系,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努力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坚持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建立符合先进文化发展方向、遵循卫生事业发展规律、适应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需求、反映行业特色的口腔医院文化体系,树立口腔医院良好社会形象。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确定的“三大工程”,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口腔医学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孙宏晨同志简介:

 

孙宏晨,医学博士、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后,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和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病理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曾任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主要从事口腔颌面部疾病病理诊断以及口腔癌发生和牙骨发育机理与再生机制研究。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1项;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和重大国际合作项目2项,发表国际期刊论文120余篇,H因子为40。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件,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副主编教材2种,主讲国家级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国家金课各1门,作为负责人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先后获宝钢优秀教师奖、长白山学者、兴辽人才攀登学者和省教学名师称号。

学术任职:

1.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2.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3.中华口腔医学会科研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

4.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5.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6.教育部口腔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7.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和第七届口腔医学学科评议组成员;

8.英文学术期刊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Dental Research副主编;

9. 英文学术期刊Frontiers in Dental Medicine,其中Regenerative Dentistry senction的副主编;

10. 英文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