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党史 践承诺 见行动 提升专业素养 更好服务百姓——我院圆满承办吉林省2021年口腔医务工作者宣教能力比赛

 

202164日,吉林省2021年口腔医务工作者宣教能力比赛在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多功能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吉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承办,口腔预防科牵头组织。我院领导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精心安排。比赛共分为壁报比赛和演讲比赛两个环节,赛事历时一个月,共吸引来自全省口腔医疗单位的130余位选手参与其中。

在壁报比赛环节中,共有来自全省医疗单位的100余幅设计新颖、图文并茂的原创壁报作品参加了初赛,其中32幅作品入围决赛,于61-2日在口腔医院微笑广场上进行了为期2天的展出。吉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王玉柱同志、口腔医院院长胡敏同志等院领导,以及全院各科室医护人员、管理人员、前来就诊的患者、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投票。最终,来自王宋庆、吕心彤等16名选手的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我院党委书记王玉柱同志参观壁报展示现场并进行投票


在演讲比赛环节中,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区的30余名口腔医务工作者通过网络渠道递交了2分钟海选视频。经过吉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及各位委员的评审,选拔出16名选手入围总决赛,并于64日在口腔医院办公楼多功能厅进行现场评比。总决赛邀请了部分院领导和业内专家担任评委。比赛过程气氛热烈,选手们的演讲形式新颖有趣,内容充实丰富,道具形象生动,演讲同时配合手语转译,构思巧妙,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共有倪世磊、康芙嘉等16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演讲比赛结束后,评委们表示用科普宣传的方式传递口腔知识,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是广大口腔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本次大赛能够挖掘从业者的个人综合能力,以更好的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口腔健康知识为目标,提升自我,赛出水平。肯定了参赛人员的精彩表现,鼓励所有参赛者再接再厉,以优异的状态迎接全国总决赛。作为吉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口腔医院通过本次比赛,切实落实了“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要求,极大的提高了广大口腔医务工作者的科普宣传能力和工作热情,提供了良好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把更好服务百姓的目标落到了实处。希望全院医务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广大群众,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口腔健康知识,切实做到“防”与“治”的有效结合,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维护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推动区域百姓的口腔健康整体水平,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