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爱儿童庆“六•一”——口腔医院牙周科开展义诊活动

 

2021529日,口腔医院牙周科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在医疗楼开展“牙齿大街”主题公益活动。由27名医护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组成义诊团队,为来自吉林大学附属小学的40名学生及家长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带领同学们进行口腔医生职业体验,并免费提供口腔健康检查及窝沟封闭治疗。

公益活动于下午1点开始。首先由牙周病科主任刘敏同志等义诊团队成员为同学们授予白衣,并进行小牙医宣誓,同学们精神饱满,声音洪亮,为成为一名小小牙医而自豪。仪式结束后,口腔粘膜病科葛艳医生为同学和家长们进行了《牙齿的小秘密》知识讲座,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替牙期的相关知识,家长和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随后,志愿者带领20组家庭来到牙周病科诊室,让同学们作为小牙医为自己的父母进行牙齿检查,使他们对讲座上学到的知识得以巩固并活学活用。义诊团队为每位同学进行全面口腔检查并进行窝沟封闭。活动最后每位同学都收获了“小小牙医”奖状及“六一”儿童节礼物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提升了同学和家长们的口腔保健意识,彰显了我院公益性,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