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圆满举办“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交叉学科科研团队成立大会”

 

513日,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召开了“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交叉学科科研团队成立大会”。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杨柏教授、崔占臣教授,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董彪教授、徐琳教授,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全顺教授、王迪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交叉学科创新团队负责人参会。

经过校内申报,学院审查,院学术委员会遴选,院长办公会和院党委会审议通过等环节,六人次五个交叉学科科研团队获批立项。

胡敏院长代表学院向本次获批立项的团队负责人表示祝贺,也对校内各单位对本次团队成立的关注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提出今后学院会扩大学科联合交叉的广度和宽度,容纳更多的校内乃至省内优势学科为口腔医学发展助力。她指出交叉学科对于科研发展的重要性,在“十四五”开局阶段对交叉学科开始布局可以为“十四五”期间我院科研能力的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的循序渐进奠定良好的基础。在考评指标的设计上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科技部及吉林大学下发的文件要求,破除“五唯”顽疾,注重科研能力培养、人才梯队建设、实现高质量立德树人和良好的社会贡献。



    科研合作团队中的六位专家于下午1点在我院多功能厅为全院师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杨柏教授,崔占臣教授,李全顺教授,王迪教授,董彪教授和徐琳教授先后详细的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同时提出了多个与口腔医学相关的潜在合作点,希望通过这场报告让我院师生了解他们的同时,也能寻找到新的合作契机。整场报告反响热烈,座无虚席,我院的多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第一时间跟各位专家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讨论。各位专家也对我院学生积极勤奋的学习态度进行了赞扬。整场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