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党史 践承诺 见行动” ——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开办本科生党史学习“小课堂” 筑牢立德树人“大阵地”

 

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在整体实施方案的统筹下,结合本科生思政工作实际,制定了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每日学习打卡、党日活动、专题教育、诵读经典等活动内容为版块,多措并举开办党史学习“小课堂”,筑牢立德树人“大阵地”。

歌声中的党史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424日,白求恩口腔医学院第四教室内响起嘹亮的歌声,本科生党支部 “歌声中的党史”党日活动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正在进行。活动中不仅学唱红歌,支部党员们还在活动前精心准备了红歌的背景资料,深入展示红歌背后的故事、蕴藏的精神力量,以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红歌铺展开一帧帧党史的恢弘画卷。高歌一曲后,支部党员们说:“当再次唱响儿时的旋律,我们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每一句歌词,都代表着党员先辈们团结奋斗的初心,好像把我们带回了创作歌曲的年代,一遍遍重温党的辉煌奋斗历程。”



知校史学党史

“知校史学党史”追忆先贤专题学习交流会等活动也被列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清单”一一打卡落实。清明假期期间,学院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线上通过微信小程序组织全体本科生开展网上祭扫活动;线下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缅怀白衣先辈,传承红色精神”祭扫白求恩雕像活动,以此形式缅怀英烈、寄托哀思,铭记光辉历史、传承先烈精神,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利用灵活的学习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支部党员纷纷“点赞”。“观看每日的《党史百年天天读》,坚持打卡,成了我的学习必修课。”支部党员杜隽睿同学谈到,“每天三分钟左右,大家从时间脉络上、影像资料中、历史成就里重温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感到党史学习已经融入到了日常,我们学习的积极性更高了,体验感也更好了。”


413日,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名家系列专题讲座之后,学生党支部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的学习,专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会议,传达学院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进行读书心得交流,引导学生党员互学互促,共同提升。



与此同时,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工作各环节。推进特殊群体学生帮扶工作,进一步排查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问题、校外居住、少数民族等学生群体信息,落实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工作,把“困难”学生和学生困难放在心上,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思政工作的一线。

在党支部开展丰富多样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学院下一步将积极组织开展辅导员讲党课、“青春向党说”学生党员讲党课、主题实践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鼓励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