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名家系列专题讲座(一)

 

2021413日上午,我院在机关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名家系列专题讲座第一讲。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临床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胡敏同志主持。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隋海娇同志对《中共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进一步强调了两个方案的进度安排、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口腔医院(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柱同志作了动员讲话。王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全院上下务必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对我院传承红色基因、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十四五”时期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六个进一步”要求,同时,要与学习白求恩精神和黄大年精神有机结合,弘扬爱国奉献、实事求是、深入群众的优良传统;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严格落实责任,明确工作安排,抓好每个步骤;突出分类实施,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针对领导干部、党员、师生员工不同群体,因类制宜、因材施教。

随后,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文新同志为全体与会同志进行专题讲座。高文新教授以《思考党史,坚定信仰,做好工作》为题,围绕“初心”和“信仰”两个关键词,讲解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从中国近代史的“三个进步”,到社会主义建设确立社会制度,再到现代化建设走向民族复兴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和领导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史实清晰、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全院师生如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科学看待党史、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指明了方向。

最后,院长胡敏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今年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两件头等大事。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懂弄通做实的政治自觉。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立德树人成效上,体现在管理服务提质增效上,体现在提升办学治院能力上。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着力破解学院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口腔医院(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柱同志作动员讲话

院长胡敏同志作大会总结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隋海娇同志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进行解读

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在机关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名家系列专题讲座第一讲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文新同志为全体与会同志进行专题讲座

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在机关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名家系列专题讲座第一讲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