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系列研讨会(三)”活动

 

317日下午15:00,我院在多功能厅举办了“课程思政系列研讨会(三)”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基础医学院王医术教授、第二临床医院陈鹏主任医师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我院胡敏院长、刘志辉副院长、吴国民副院长以及教研室主任、教学委员会成员、本学期全体授课教师均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王医术教授以“教之以“病”而喻诸德”为主题,从教师的主体力量、专业课的育人资源以及课程思政的课程设计三方面带来分享。“课程思政”是一种思维方式,是一种教学理念,在教学过程中要合理、有机地融合,利用学科思维提炼专业课中蕴含的思政因素。

会上,陈鹏主任医师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以《儿科学》为例”,以自己所授课的课程为示范,分享在教学过程中所挖掘的医学思政点,利用线上教学媒介实施考核评价,强调课程思政的关键不在于加入多少思政,而是达到多少思政效果。

立德树人是我们“课程思政”实施所追求的本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懂得崇礼厚德。我院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已开展三次“课程思政系列研讨会”,从课程思政内涵、建设目标、核心内容以及如何具体实施应用加以辨析和深化,全方位的提高老师们对“课程思政”的认知,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全面推进全员育人的格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