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热烈祝贺我院口腔医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口腔医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我院于1976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81年获批口腔临床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1993年获批口腔临床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2002年招收首批七年制,并于2014年调整为“5+3”一体化;2004年获批口腔医学博士后流动站;2014年通过教育部口腔专业本科专业认证;2017年入选为吉林省“十三五”高水平学科优势特色专业;2019年入选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一直以来遵循医学教育办学规律和国际标准,聚焦新时代社会发展需求,以建设国内一流、引领区域和国内口腔医学教育以及人才培养发展方向为宗旨,建设在东北和内蒙地区领先、国内先进、国际上有影响的口腔医学专业,积极为社会培养输送基础扎实、学识宽广、富有行业引领潜质的白求恩式卓越口腔医学人才。

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国家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实现高水平专业建设办学理念的重大机遇,自“双万计划”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梳理一流专业建设基本情况,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动员大会以及研讨会,实时掌握国家政策新动向。此次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高度认可。

下一阶段,学院将认真贯彻实施“双万计划”,对标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要求,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不断深化“新医科”教育教学改革,形成“新医科”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品牌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学院医教研整体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