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系列研讨会”专题讲座——“课程思政 如盐入水”

 

33日下午15:00,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教授,在我院多功能厅举办了“课程思政系列研讨会”--“课程思政 如盐入水”的专题讲座。我院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委员会成员以及本学期全体授课教师均参加了本次讲座。


10E23


会议开始,由教学副院长刘志辉教授将我院“思政型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目标做了详细规划,并在会前汇总编制了《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学习参考材料》供全体教师参考学习。


103BE


随后,石瑛教授分别从怎样理解“课程思政”、专业课程中挖掘哪些思政元素以及怎样在医学类专业课程中渗透课程思政三个方面由浅入深的进行了精彩分享。并结合当前“课程思政聚焦的内容”、“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老师们挖掘思政元素打开了新思路。

最后,由胡敏院长为石瑛教授颁发感谢状,并强调要全面贯彻实施“新时代高教40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教师立德树人意识。


EF15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我院老师从纵向角度对“课程思政”的内涵与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学院也将横向为教师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制定合理的建设机制,真正将“课程思政”落实,打造有情有义、有温度、有爱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