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

 

223日上午8时,我院在医疗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胡敏院长、刘志辉教学副院长、教学委员会委员、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以及教学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志辉教学副院长主持。


刘志辉副院长对我院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并强化了本学期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吉林大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实际做出了具体工作方案,强调课程思政建设不应局限在日常课堂中渗透,还应结合多样化的形式形成完善的课程思政体系。我院拟通过结合“口腔新医学课程体系及课程思政建设系列研讨会”以及“思政型口腔医学教学大赛”等多种教学活动形式,力争在2-3个学期内建立成完善的、成熟的课程思政体系。同时利用信息化资源打造立体型、多元化课程体系,逐步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型教学模式,并要求各教研室本学期采用同步课程录制的方式完成线下课程资源建设。

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吉林大学关于全面落实教授讲授本科生课程意见》。强调各教研室严格遵照教授全员授课的标准布置教学任务,并达到相关学时要求,同时对临床生产实习带教教师资质做出了新要求,强化培养应用型人才,切实提升学生的存在感和幸福感。

三是强化教学督导、全面提高课程质量。本学期邀请院外专家协同学院教学督导一同深入课堂做好“听每位教师一节课”的工作,达到对课程的思政情况、授课质量进行及时点评和整改的目的,对每位教师进行一次“课后随堂检测”,有效监测教师课堂教学的转化率。

随后,刘志辉副院长对我院“十四五规划”的教学重点进行了规划,对“十四五规划”的教学目标提出了实施举措,力争在未来五年内取得学院新突破,建设学院标志性教学成果。

最后,胡敏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落实教学各个环节,规范教学各个过程。指出学院要在“十四五规划”中积极推进专用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鼓励教师要本着为学生服务的精神进行教学,强调有爱的付出才有爱的回报。

本次会议明确了本学期以及“十四五规划”中的教学工作内容,确定了工作计划,划定了工作重点,为凝练学科特色发展、提升学科竞争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