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决胜脱贫攻坚 彰显扶贫初心——口腔医院党委扶贫工作调研小组赴通榆县走访

 

幸福小康梦,八方扶贫圆。在全国人民喜庆如期夺取扶贫攻坚战胜利的2020111213日,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扶贫工作调研小组一行六人,在党委书记张志民、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楠的带领下,赶赴医院定点扶贫单位-----通榆县团结乡幸福村进行调研与走访。

经过数小时的高速之行,调研小组乘坐的车子顺利到达幸福村村委会所在地。没等车子停稳,村书记王洪波等一行人就热情地迎了出来,围住了调研组同志。农民兄弟脸上由衷的笑靥、朴实的语言、亲密的动作深深的打动了调研组的同志们,尽管张志民书记和王洪涛等人已经多次前往幸福村,但也再次被王洪波书记、驻村姜书记、乡党委夏艳彬书记等同志的热情所感染。

在简短的介绍双方人员身份之后,口腔医院药剂科主任王子薇同志与张志民书记一起将带去的价值5000元的常用药品赠送给幸福村。在村委会办公室门前,举办了简短的赠送交接仪式,幸福村副书记刘占林同志代表幸福村接受了我院赠送的药品。王子薇教授现场对幸福村村医等人进行了用药规则的培训,对相关用药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提示。

随后,党委书记张志民、副书记李楠与团结乡党委书记夏艳彬、幸福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波,以及随调研组一同前往的我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张静辉教授一起,就坐在村委会日常接待处理村民事务的办公室中,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我院先进党支部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赵静辉教授和幸福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波分别针对基层党支部建设问题交流了工作经验,期间,王洪波汇报了2019年我院投资10万元建设“美丽乡村”的情况,他说:“在各方支援、帮扶之下,村里也充分动员乡亲们自我改革、修建,改变生活陋习,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换发乡村新面貌,达到‘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五美’标准。今年白城市委、市政府授予幸福村‘优秀农村人居住环境整治村’称号,并颁发了奖牌”。

热烈而充满感情的交流座谈之后,双方又共同探讨了建设振兴农村经济的发展前景,从三个方面展望了未来幸福村经济体的建设方向。一是建设规模化的牛羊养殖基地;二是发展乡村庭院经济和经济作物种植,如建立打瓜深加工工厂,制作打瓜罐头、打瓜饮料、打瓜籽等;三是秸秆粉碎改良土壤。张志民书记代表我院郑重表态,要协助幸福村联系校内合作单位,为其落实发展目标提供助力。

深入交流之后,调研组又走访了为我院提供消费扶贫农产品的德仁金谷农业合作社,对今年农作物收成情况做了了解,并同合作社负责人邵德仁同志商议了今年消费扶贫拟定购的农产品品种及数量,拟定了采购计划。

在返回的路上,调研组成员还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纷纷表示:看到扶贫村的村干部一心为百姓服务的工作状态,看到幸福村已经实现全面脱贫目标,真为他们感到高兴,更为口腔医院的扶贫工作取得实效,扶贫初心进一步凸显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