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肩负使命 勇敢参战 不负众望 平安凯旋——我院隆重举行支援吉林市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

 

繁花六月,晴空万里,英雄凯旋,全院欢腾!2020530日,我院支援吉林市采样工作的医疗队已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于当日返回长春。613日,支援吉林市医疗队结束了为期14天的休整,正式踏上归程。



   

    归院当日,吉林大学口腔医院花团锦簇,彩球飘扬。久候在这里的领导、师长、同事、亲人欢声笑语,翘首期盼,等待着抗疫英雄荣归。上午1000,满载着31位英雄的大巴车稳稳地停在了医院门前,英雄们在欢呼、掌声、鲜花的簇拥下与等待的人们热情相拥、执手相叙,此时的他们,早已热泪盈眶,激动万分。



在医疗楼微笑广场,我院举行了简短、热烈、隆重的支援吉林市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全体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代表,医疗队员家属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张志民同志主持。


927B8

76873

5BC7F


首先,张书记代表医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各位医疗队员平安归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全力支持、理解队员们的家人和亲人,表示衷心地感谢!随后,援吉医疗队队长,院长助理张杰代表医疗队交还院旗,院旗的交还代表着医疗队员完成任务的郑重承诺,更为此次任务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862BC


接下来,援吉医疗队队长,院长助理张杰对支援吉林市期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当代医务工作者,医疗队员时刻牢记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抗疫一线重复着平凡而伟大的工作。他们战丰满、转昌邑,24小时待命,接到指令随时出战!多次深入有确诊病例的高风险社区,一层一层的爬楼梯入户采集咽拭子,排查万户千家。检测对象里有奋战一线的公安干警、有疫情期间仍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有养老院里卧床不起的孤寡老人、有在家复习准备高考的殷殷学子。每一次采集、保存、消毒,不敢有丝毫疏忽。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累计采集咽拭子近6000例,得到疫情指挥部肯定的同时,受到吉林市人民的好评。


5D52A


院长周延民同志代表医院全体教职员工,对31名队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他首先宣读了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我院支援吉林市医疗队发来的感谢信:“你单位人员在支援吉林省工作期间,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心怀大爱,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在此,谨代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对你单位全体队员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在致辞中,周院长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主动请战、逆行出征,舍小家为大家,组建了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具有高度凝聚力的队伍。31名战士带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带着全院的嘱托,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付的任务,展现了吉大口腔人的良好形象。星夜兼程驰援吉林,战役报捷载誉归来。这次战斗也是对你们理想信念、精神斗志的一次极限考验,你们都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满分的答卷!希望队员们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再创口院佳绩、再展白医风采!”


5049D


出征前,队员们曾经许下“勇敢参战、安全回家”的承诺,在最后的合影留念环节,在全体支援吉林市医疗队员们嘹亮高亢的口号“勇敢参战、安全回家”声中,我院支援吉林市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圆满结束。

857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