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众志成城 勇敢参战 一方有难 八方驰援——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援助吉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

 

“面对疫情,听从指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不遗余力,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援助吉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仪式上,31位即将出征的医护人员郑重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2B1CE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发生新变化,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514日上午,我院接到吉林省卫健委指示,与全省其他6家医院紧急部署组成医疗队,当天出发!

疫情就是命令!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接到上级通知后,全院动员,广大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主动请缨,不到三个小时便组成医疗队并倾全院所能,配备保障物资,整装待发。



51418:00,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援助吉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医疗楼微笑大厅举行,全体院班子成员、31位医疗队队员参加仪式,出征仪式由党委书记张志民同志主持。


268A7


周延民院长在致辞中向即将奋战在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深情嘱托:“希望全体医疗队员们要树牢初心使命,始终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忠于职守,坚决把支援吉林市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用最有力、最有效、最专业的智慧和技术,应对好各种突发状况,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吉大口腔人的力量。勇敢参战,安全回家!”


26189


医疗队队长、院长助理张杰同志代表全体队员表态:“坚决服从当地统一指挥调度,全力以赴投入一线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医务工作者的优势,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此次防控任务。加强防护,坚决保障自身安全,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张杰队长代表医疗队接受张志民书记授旗,接过的不单是一面旗帜,更肩负着发扬白求恩精神,不畏艰难,勇于拼搏,保护人民健康的责任!



仪式结束后,所有队员清点物资,整装待发。前来送行的家属中,有默默无言的丈夫,有殷殷叮嘱的母亲,有朝夕相处的同事,有传道授业的前辈,31位出征医疗队员,在这一天前,还是坚守岗位的“普通人”,上有老下有小,和千千万万的吉林人民一样,面对病毒同样会害怕,但职责所在,他们义无反顾!生命所系,他们一往无前!



“逆向而行”,出征在即,把黄昏的余晖和亲人的泪眼留在身后,披星戴月,夤夜兼程,因为我们都相信,黎明终会来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此战,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