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隆重举行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聘任仪式

 

20191230日上午10:00,我院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孙宏晨教授为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吉林大学赵国庆副校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孙宏晨教授、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四委会”成员、全体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我院张志民书记主持。


8413E


首先,我院周延民院长介绍了孙宏晨教授的基本情况并宣读聘任决定。孙宏晨教授作为《口腔组织病理学》国家精品课程主讲教师,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奖项,并获得省级教学名师和省级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专项1项,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02篇,论文被他引2000余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件;现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口腔医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组织工程分会等三个国家级分会的副主任委员;先后获评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卫生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教育部骨干教师和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



接下来,在热烈隆重的气氛中,吉林大学赵国庆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孙宏晨教授颁发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聘书。在致辞中,赵国庆副校长表示:吉林大学始终坚持“人才强校”发展战略,近年来,学校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工作举措,为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培养等确立了标准,明确了方向;通过加大引进力度,搭建聚才平台,努力营造良好的引才、育才、用才环境,吸引了一批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和较高学术地位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来校工作,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吸纳人才。孙宏晨教授在国内口腔医学界有着重要的影响,他的加入能够助力吉林大学口腔医学学科的创新发展,能够在重大项目承担、平台建设、重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重要的贡献,为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同时希望口腔医学院做好保障工作,为孙宏晨教授提供良好、宽松的工作环境。吉林大学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口腔医学学科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口腔医学学科的学术地位。



孙宏晨教授在致辞中,深情的回忆起在母校求学、工作的难忘历程;介绍了目前的研究领域及取得的重要成果;更充分展望了在未来的合作中,将开辟出新的研究方向,凝聚更多人才和资源,产出更丰硕的科研成果,助力我院进一步提升口腔医学及相关学科的学术地位。


此次聘任我院优秀校友孙宏晨教授为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是我院创建“学科、平台、项目、团队、人才”的科学研究循环模式的重要一环;更是实现学科发展,人才强院战略的关键举措。未来,我院将一如既往的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带动全面工作的创新发展,为把我院建设成一所地区领先、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现代化的研究型医院而迈出坚实步伐。

在热烈的欢迎掌声中,我院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