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热烈祝贺“口腔椅旁护理发展趋势及风险管理培训班”顺利召开

 

为推动吉林省口腔护理的发展,提高口腔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加强口腔椅旁护理安全与风险管理,20191026日,由吉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承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口腔椅旁护理发展趋势及风险管理培训班”在吉林大学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白求恩厅隆重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李秀娥主任;吉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刘东玲副院长;吉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丽莉,常务委员包丽梅、张顺香、王仁兰等;此外,来自我省各级口腔诊疗机构的六十余位口腔医护人员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10DC6

参会人员合影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边立新主任主持了开幕式,对莅临此次会议的领导、嘉宾及口腔专业的同仁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刘东玲副院长致欢迎辞,立足学会发展,对我省口腔护理发展提出更高的期望,希望护理人员通过多途径、多样化的学习平台,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提高专科护理质量、确保护理安全与优质服务,进而促进吉林省口腔护理事业的发展。

 

护理部边立新主任主持开幕式

刘东玲副院长致欢迎辞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进入专题讲座环节。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秀娥以“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为题,分别从护理质量改善方法、影响护理安全的主要因素等视角进行学术分享,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专科护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疑点进行深度剖析,使与会者获得新的领悟及收获。为感谢专家的精彩报告,由刘东玲副院长为李秀娥主任颁发感谢状。

 

李秀娥主任进行讲座

颁发感谢状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刘东玲副院长、护理部边立新主任分别就“椅旁四手护理操作中的感染控制”、“口腔椅旁安全与急救护理”进行专题讲座。

 

刘东玲副院长进行讲座

边立新主任进行讲座

随后,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杨春英护士长、麻醉科手术室王淑艳护士长、VIP科柳淑杰护士长、口腔种植科护士郝硕彦分别就显微镜在口腔修复诊疗中的临床应用”、“儿童龋病全麻治疗风险防范”、“四手操作中吸唾技术的应用”以及“种植护理技术发展趋势”等课程进行精彩讲座。

 

C54A

杨春英护士长进行讲座

王淑艳护士长进行讲座

柳淑杰护士长进行讲座

                                                郝硕彦护士进行讲座

实操阶段,根据边立新主任讲解的口腔门诊椅旁急救的目的、原则、理念以及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本次培训班就口腔椅旁急救技术进行实操演示,由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王秀丽护士长、牙周科高东辉护士长、整形美容中心姚冬月护士长和急诊科郁海香护士进行了精彩演示。演示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院,熟悉了相关科室工作环境、流程及器械设备等。

 

1265A

实操演示

B368

 实操演示

 

    此次会议 为吉林省口腔椅旁护理及风险管理工作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更深层次地规范了护理人员的椅旁执业行为,提高了口腔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同时为医疗安全及护理质量提供了保障,吉大口腔护理团队将进一步发挥本专业优势,借助吉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的平台,为推动吉林省口腔护理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