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医往昔”峥嵘岁月 展明朝蓬勃发展——我院隆重举行庆祝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校友见面会

 

秋高气爽,花团锦簇,在吉林大学新民校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20199月,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迎来了创建80周年的重要纪念,一系列纪念活动在多个校区热烈开展。920日,我院在长春新民宾馆隆重举行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医往昔”校友见面会,海内外嘉宾、校友、在院师生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14D2F


我院退休老领导徐勇忠教授;我院周延民院长、张志民书记、李江副院长、刘东玲副院长、苑锐副院长、朱宪春助理;80级校友日本国立九州大学齿学部武洲教授;81级校友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北京口腔医学研究所汤晓飞教授;87级校友上海恒佳恒洋连锁齿科刘佳教授;87级校友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滕伟教授;92级校友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王军教授等国内外校友出席会议,校友会由我院胡敏副院长主持。


15A1A


张志民书记首先代表医(学)院致欢迎辞。他对众多校友的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回忆道,80年来,我们的母校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历届校友遍及全国各地,无论所从何业、身居何位,大家都承载着母校的尊严和名望,在各自的领域孜孜以求、艰辛探索,竭忠尽智、勇于担当,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校友是白求恩医科大学的荣耀,更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信赖的力量。他提到,母校已经进入了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根本任务仍然是人才培养。学院以白医人的眼光和胸怀,承担起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将白医人的精神发扬光大。


177DC


周延民院长代表医(学)院向全体校友,在场嘉宾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包括医(学)院的自然简况、人员情况、科室建设、综合实力、医院文化建设。他提出:医(学)院目前发展目标和定位是在东北及内蒙领先、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研究型口腔医(学)院;医(学)院的工作方针是将医、教、研融为一体,齐头并进,快速发展;医(学)院的发展路线是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带动各方面工作发展,达到纲举目张之功效;医(学)院永久的常态工作:文化建设和改善民生。并详细阐述了近年来我院医教研一线工作取得的斐然成绩,也分享了未来医(学)院关于发展的思考。


19886


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发展一直得到历届校友的关注与支持,值此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建校八十周年庆之际,借着“医往昔”校友见面会的契机,我院举行了第二届刘佳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201554日,我院87级校友上海恒佳恒洋连锁齿科刘佳教授与医(学)院签订“刘佳奖学金、奖教金”协议书,设立“刘佳奖学金、奖教金”并于20195月结束第一届捐赠。此期间刘佳共计捐赠20余万元,资助鼓励学生140人,教师100人。本科生“刘佳奖学金”用于鼓励德、智、体全面发展、勤奋好学,成绩优秀,在学习和科研中创新,实践能力强,能够积极参与协助教学工作的学生;研究生“刘佳奖学金”用于鼓励在科研论文、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等方面有成果的学生;“刘佳奖教金”用于鼓励担当教学工作,采用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全年无教学差错,教学反馈意见良好的教师,以及担任教研室、科室教学秘书,近一年来为教学做出大量工作,工作责任心强,敬业奉献和吃苦耐劳,促进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的教辅人员。五年期间,奖金运行情况良好,促进了学生学习积极性以及教师教学、管理积极性。

在庄严热烈的气氛中,我院周延民院长与87级校友上海恒佳恒洋连锁齿科刘佳教授上台签署了《刘佳与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设立“刘佳奖学金、奖教金”协议书》。


17CA1


签约仪式过后,我院领导与刘佳教授为第二届刘佳奖学金、奖教金第一学年度获得者进行颁奖。全院共44位师生获此殊荣。随后,刘佳教授作为校友代表讲话。他深情的回忆起求学生涯往事,与校友、在场师生分享了作为白医人的自豪,由衷的感谢母校的培养,并激昂的向学弟学妹们寄语: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依然能活跃在口腔医学的各个领域,秉承白求恩精神,争做新时代的白医口腔人。


1B8DB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院庆祝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医往昔”校友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