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爱口腔健康 助力80•20”爱牙护齿公益活动——我院护理科普团队走进湖西社区

 

为响应WHO提出“80岁老人至少应有20颗功能牙”的牙齿健康标准,进一步关爱社区老年人口腔健康,提高他们的口腔保健意识,加强对口腔疾病的预防,值此2019年“9·20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917日下午,我院护理科普志愿者团队在刘东玲副院长、护理部边立新主任的带领下一行7人来到朝阳区湖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老年人举办了一场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口腔科普公益宣讲活动。

下午13:30活动正式开始,湖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陈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对我院护理科普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接下来科普志愿者的讲授充满期待,更期望各位老年朋友能认真学习口腔保健知识,关爱牙齿,注重全身健康。

接下来,科普团队的五位老师结合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利用牙模教具示范,用通俗易懂、生动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老人们分别做了“你真的会刷牙吗”、“牙周病的那些事”、“如何镶牙看这里”、“口腔癌的预防”以及“什么人易得牙周病”专题讲座。

科普宣讲结束后,我院刘东玲副院长表示,希望通过科普志愿者的讲授,能让在座的老人从中受益,还提醒老年人更应该注重口腔卫生保健,预防口腔疾病,不仅要努力达到80岁仍有20颗健康功能牙的目标,还应呵护口腔健康,从而促进全身健康。 

活动结束后,我院科普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互动,及时进行答疑解惑,并为老人们发放口腔保健宣传册和礼品。

通过此次口腔科普进社区活动,为老年人普及了口腔保健知识,指导他们如何避免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引导他们拥有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未来的工作中,希望通过我们的科普宣传公益行动,让“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的理念和“健康口腔80·20”计划走向每个人,走近公众生活。

牙好,全身好,生活有滋味,健康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