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经院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分别于2019321日、411日公布了我院2019年全国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复试细则,我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于325日正式启动。

2019年,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坚持以生源质量为核心,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通过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不断规范考核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深入信息公开,使研究生招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提高思想认识,规范工作程序

研究生招生工作在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严格按照教育部、学校的要求开展。在招生工作过程中,着力加强工作流程的规范化,修订完善了《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规定》、《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等文件,并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召开我院2019年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议,做到环环有指导、处处有依据。由于政策制定科学公正,考核决策依法依规,信息公示高效透明,有力的保障了我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平稳、有序完成。

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研究生招生工作是考生接触我院的一扇窗口,我院在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研究生管理部复试录取工作开始前组织召开考生见面会,对招生政策、考核标准、志愿填报、录取原则等方面对考生进行详细解读,复试录取过程中对上级部门上报的复试办法、复试名单、调剂信息等需要备案公开的内容,确保“发生即上报,反馈不过夜”,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推进信息公开,强化监督巡视

我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中,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强化监督巡视,将招生工作置于制度的监督之下,保证考核选拔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推进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及时发布招考信息,包括招生政策、招生信息、复试信息、调剂信息、考核办法等,做到当天考试,当天发布考试成绩等,接受考生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建立过程可溯制度,各部分考核过程应严格进行书面记录,面试全程录音录像,所有材料妥善留存,保证考核过程的规范性和可追溯性;健全集体决策制度,考核环节由学校、学院进行把关,形成集体讨论、集体负责、集体监督的集体决策制度;强化纪检监察制度,纪检监察部门、招生工作监督员全方位、全过程介入招生录取工作,及时公布举报电话及联系方式,保证投诉、监督渠道的畅通;落实申诉复议制度,建立学校、院系两级招生领导小组,及时处理解决招生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截止至416日,我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共录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93人(专业型硕士研究生73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人),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6人(专业型博士研究生10人、学术型博士研究生6人)共计109人,其中推免生34(硕士研究生30人、博士研究生4人)人,全国统考考生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