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致敬劳动者,纪念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活动——“小小牙医”走进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体验及公益讲座活动

 

 

    2019年5.1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在这歌颂劳动者的最美节日,同时也为了纪念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2019年4月25日上午,我院派出由口腔预防科、护理部、院办、学生组成的10人公益团队,来到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为这里的小朋友举办了一场参与性极强又意义丰富的“小小牙医”体验及幼儿口腔保健公益讲座活动。

    上午10:00,活动正式开始,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的缴园长首先致欢迎辞,他非常欢迎我院公益团队的到来,对接下来进行的公益讲座和职业体验活动充满期待,更鼓励小朋友们认真学习,积极体验,勇于探索,做自己口腔健康的小卫士,度过欢乐而充实的课外活动时光;接下来,我院口腔预防科王瑞主任向老师及小朋友们介绍了当前我国幼儿患龋的情况、有效的预防措施及我院历年来开展的相关公益活动等。

 181C0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的缴园长致欢迎辞


1BD3D

我院口腔预防科王瑞主任发言


255B5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认真听讲


        随后,我院口腔预防科护士林晶莹化身“最美护士姐姐”,为小朋友们耐心讲解龋齿的形成过程、形成原因、有效的预防措施等等,在互动问答环节,每一次提问都得到几乎全场小朋友们的积极响应,在讲座的最后,“最美护士姐姐”还利用立体牙模教会了小朋友们如何正确刷牙。


1BE7C

        活动最后,迎来了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小小牙医”职业体验活动,在我院护理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穿着定制白大褂的小朋友们手拿口镜,认真的为小朋友们检查牙齿,“老师,我看见她的牙上面有一个小黑点”,“老师,我看见她的牙都很白”,“老师,我看见她的牙上好像有一个大洞”,“小牙医”们稚嫩的声音此起彼伏,体验着“检查成功”的成就感。


    我院将继续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以此活动为蓝本,举办更多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口腔保健公益活动,传承白求恩精神,走进学校、幼儿园,为更多的学生、小朋友带来微笑、带来健康。


201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