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庆祝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第二届优秀“教学护士”授课大赛

 

为了培养出实用型、高素质的护理人才,促进我院护理临床教学技能培养体系的完善和提升,我院护理部于201811月开展了第二届“教学护士”的培训工作。参加此次培训的护理人员经过个人申报、科室推荐以及护理部审核等环节,最终共有26名护士参加本年度“教学护士”培训。


理论培训阶段,由我院刘东玲副院长、护理部边立新主任以及口腔颌面外三科赵彤霞护士长担任授课老师,分别从“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演示技能的应用”及“常用教学方法与技巧”三大方面进行理论授课。

理论培训结束后,参培“教学护士”经过对作业的认真准备,于2019313-14日两天,在医疗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优秀“教学护士”评选初赛。评比活动由刘东玲副院长、边立新主任及各科室护士长担任评委。各位参赛人员以本科室健康科普知识为主题,积极准备,精心制作,进行展示和汇报,各位评委从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语言表达、教学效果、课件及教具的应用等六个方面认真打分,最终评选出11名(两人并列)参赛者进入决赛。


17C8D

416日,护理部组织进行了“教学护士”评选决赛,本次决赛分两部分进行,第一环节由第一届优秀教学护士的前5名获奖者进行授课展示,她们的科普演讲亲切自然、深入浅出、活泼生动,受到在场人员一致好评。第二环节进行第二届“教学护士”评比,11位进入决赛的护理人员经过精彩呈现,最终评选出:

一等奖:葛翠翠、梁婷

二等奖:张瀛心、苏雪梅、王瑞(牙周科)

三等奖:凌云、朱婷、苗文晶、杨旭、李佳(外一科)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护理人员的积极性,能够有效提升护理人员的教学水平和口腔科普宣教能力,促进我院护理教学质量和教学技能再上新台阶。